找回密码
 注册
4月份电巢直播计划
查看: 732|回复: 5

关于压插件的安全间距问题的讨论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5-5-5 10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EDA365欢迎您登录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虚心请教版主及各位高手:
. D: L" p  C& g& s/ b+ {' k) G7 t6 ?+ U现在就 压插件的安全间距问题 有下面的疑问
3 A1 G( h$ |  ^/ \& W$ Y1.压插件到别的零件(包含正面和背面的零件)的间距是多少?" t: e& O; a# L* ~3 B
2.为什么需要这么多的空间,是处于什么角度的考虑?
& a+ [, C8 `" Q2 `$ ~3.目前看到别的国外知名厂商的PCBA,安全间距并没有特意的加大,这又是为什么?
4 W- I! D3 M3 i# `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1-4-18 15:15
  • 签到天数: 305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2015-5-5 1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一般是正面3mm,背面5mm,就像BGA一样,主要是为了考虑后期的返修。
    + L* L7 t! V8 k% T0 ?/ z如果不考虑返修的话,像BGA周边的阻容器件也是可以靠近的。

    点评

    请问压接件在装的时候,不是需要治具吗?是否需要给治具留空间?如果要留的话,需要留多少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5-5 11:48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5-5-5 1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1,3mm靠谱,5mm最保险;
    ! S* `1 Z' l) L, r- N3 I  U2,因为压接过程中,压接件的孔会承受侧向力,所有要求走线离孔8-10mil以上,同样因为PCB会承受上下方向力,虽然模具会尽量减少损害,但还是不可避免,那么如果有元器件很近,由于板子形变,可能会影响器件焊接可靠性,或者直接蹦掉,当然压接件一般不矮,这个距离也和后续维护焊接难易有关系;
    ' @3 \% |+ S$ k# z3,这个没留意,我看华为,思科基本都是5mm以上,有些3mm左右。可能有时候因为密度或者其他原因不得已为之吧。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威望 +2 收起 理由
    Jessica2014 + 2 很给力!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5-5 1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Jessica2014 于 2015-5-5 11:56 编辑
    * z  N7 M, N2 O) G9 ]/ l7 ?
    dzkcool 发表于 2015-5-5 10:56
    8 T- K  O4 z4 I: S4 ]; z! k一般是正面3mm,背面5mm,就像BGA一样,主要是为了考虑后期的返修。# A8 O) I/ E. n% d: F/ t9 z
    如果不考虑返修的话,像BGA周边的阻容 ...

    4 y6 U$ K4 k+ f  s请问压接件在装的时候,不是需要治具吗?是否需要给治具留空间?如果要留的话,需要留多少?
    ) w5 L3 `# B2 J  \2 P我原以为这个间距是在安装的过程中,给治具用的。现在有点迷糊了!/ \1 }6 ^3 a1 ^  \+ h

    点评

    让厂家给你拿一个做好的治具,很简单的其实,盖上去看看就OK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5-5 13:50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1-4-18 15:15
  • 签到天数: 305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2015-5-5 13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需要治具,治具是一个凸台,压接件的管脚是不穿透板子的,凸台会顶在零件背面。
    7 z3 T+ U% J" g# B3 E4 Z2 j9 w建议楼主去看看实际安装过程,这样会更明白一些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5-5-5 13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Jessica2014 发表于 2015-5-5 11:48
    " t- E  P5 |, ^请问压接件在装的时候,不是需要治具吗?是否需要给治具留空间?如果要留的话,需要留多少?
    4 D# W2 ?  P/ {# L& @0 K6 k* V我原以为这 ...

    ) k8 ?: W4 z5 S( O7 v让厂家给你拿一个做好的治具,很简单的其实,盖上去看看就OK了 & J1 V" W: c1 q9 L9 ~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关闭

    推荐内容上一条 /1 下一条

    EDA365公众号

    关于我们|手机版|EDA365电子论坛网 ( 粤ICP备18020198号 )

    GMT+8, 2021-4-20 14:43 , Processed in 0.078125 second(s), 21 queries , Gzip On.

    深圳市墨知创新科技有限公司

    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科技生态园2栋A座805 电话:19925233282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