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EDA365元器件代购服务公告
查看: 197|回复: 11

请教关于贴片的问题

[复制链接]

14

主题

401

帖子

1540

积分

四级会员(40)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积分
1540
发表于 2018-9-29 10:3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EDA365欢迎您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板子中上部有一块空白区域,但是有一个电容放在连接器电源管脚附近。如图,我想问下,这样的话这个电容在贴片的时候会不会出问题。公司的小头头非说会出什么问题,想请教此版各位。
& y8 ~0 v( s. q: `! q
1.png
发表于 2018-9-29 10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這侽孓譙悴丶 于 2018-9-29 10:44 编辑 / M, f) I$ G- L# \+ u4 t! r+ u& z
5 _# C) j( k8 d% w
机贴应该没问题,他考虑的应该是手工焊接或维修困难,所以不是没道理的,一般贴片阻容建议不要放在两通孔焊盘之间,比如插件电解电容两管脚之间!

点评

这个是2个 连接器,而且是不焊接的。以为底部是电源直接上去连接管脚的。所以电容就直接放那个位置。那个头头就谁会漏刷钢网,上锡膏有问题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9-29 11:04

13

主题

718

帖子

2759

积分

四级会员(40)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积分
2759
发表于 2018-9-29 10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贴片没问题,但是插件无法用波峰焊。& u9 I4 A% W, z6 o( M
插件引脚的焊接面,与边上的贴片器件,最小3mm间距,以方便开波峰焊治具。

14

主题

401

帖子

1540

积分

四级会员(40)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积分
154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29 11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這侽孓譙悴丶 发表于 2018-9-29 10:407 ^8 }- o# ?5 B" b( ~
机贴应该没问题,他考虑的应该是手工焊接或维修困难,所以不是没道理的,一般贴片阻容建议不要放在两通孔焊 ...

! F; l* l2 L, H这个是2个 连接器,而且是不焊接的。因为底部是电源直接上去连接管脚的。所以电容就直接放那个位置。那个头头就谁会漏刷钢网,上锡膏有问题的。
; k0 G; p2 O  ]2 s

28

主题

321

帖子

604

积分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604
发表于 2018-9-29 12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出问题才怪。TOP层不能放吗?

点评

会出什么问题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9-29 19:17

1

主题

70

帖子

325

积分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325
发表于 2018-9-29 1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插件的那两颗不上件的话,贴片是没有问题的,放心

14

主题

401

帖子

1540

积分

四级会员(40)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积分
154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29 1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丁少_bmPRb 发表于 2018-9-29 12:481 l, }( g+ Z6 d6 p3 L! {
不出问题才怪。TOP层不能放吗?

% T8 X+ c4 v/ Q3 B8 \3 d0 h会出什么问题?

28

主题

201

帖子

557

积分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557
发表于 2018-9-30 0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只是贴片不考虑其他,应该在板子里 都能贴吧,不会说那一块区域没什么东西就一个零件就会忘记不贴出问题。

6

主题

138

帖子

351

积分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351
发表于 2018-9-30 10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们头头说的没问题,我们公司也是这样要求的

3

主题

141

帖子

204

积分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204
发表于 2018-9-30 2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生产工艺,过波峰焊就不可以

97

主题

747

帖子

3204

积分

五级会员(50)

Rank: 5

积分
3204
发表于 2018-10-10 11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生产不方便,不好过波峰焊
这个家伙很懒,从来不写个人签名。

22

主题

194

帖子

447

积分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447
发表于 2018-10-11 18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在我们这,是不可以的。不符合生产工艺要求,接插件2mm范围内不允许放有元器件,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EDA365公众号

关于我们|手机版|EDA365 ( 粤ICP备18020198号 )

GMT+8, 2018-10-19 02:52 , Processed in 0.079740 second(s), 34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