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EDA365直播之《刚挠产品特点与应用&刚挠材料与分类
查看: 397|回复: 8

为什么铺铜间距要大于布线间距?

[复制链接]

五级会员(50)

Rank: 5

发表于 2018-8-17 17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EDA365欢迎您登录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了解了一下PCB制作工艺,很多说法都是要求铺铜间距大于布线间距,
: w1 N. S" m0 _/ d比如布线间距可以做到4mil,但是铺铜间距要求10mil。
- g0 r+ J1 _* R& I: b# K) v0 ^请教各路大神,为什么铺铜间距要大于布线间距?9 m- z5 D) R# Y$ |. X, }

4 t6 [4 T6 ^+ @( U4 d' H8 R9 ~" c' n! E, B& ^
发表于 2018-8-17 20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工艺方面,间距太小会影响阻抗(共面阻抗概念)

点评

感谢指导 但是一般对阻抗有要求的都会单独处理, 大部分走线其实对阻抗要求不明显, 无需考虑共面阻抗的影响。是否还有其他 原因?比如工艺方面,具体指什么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8-20 09:52

五级会员(50)

Rank: 5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20 0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alexwang 发表于 2018-8-17 20:58
2 }  {; x% |% ]+ x. C工艺方面,间距太小会影响阻抗(共面阻抗概念)
( O) B: J. A1 o9 L
感谢指导$ {2 \- u) r& x* P8 z" R

6 Q/ r: f7 v0 R5 X# E) ~: O  ~$ N但是一般对阻抗有要求的都会单独处理,; B4 p! P! `# ]9 r. Y
大部分走线其实对阻抗要求不明显,( C, c. C6 n6 Y( T' J
无需考虑共面阻抗的影响。是否还有其他
5 k! Y# h! p' w8 `+ r  p0 Q% Q原因?比如工艺方面,具体指什么?+ F/ W5 a+ C  ?0 X

# o7 _5 L+ x( C9 c$ F$ |) p: X! `# s5 i! X7 R, V6 c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8-10-14 23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是太清楚原因,我们的要求是铜箔之间最少20mil
头像被屏蔽

禁止发言

发表于 2018-10-31 13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
二级会员(20)

Rank: 2Rank: 2

发表于 2018-11-28 21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

二级会员(20)

Rank: 2Rank: 2

发表于 2018-11-30 1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觉得一般铺铜的是GND或者是电之类的,肯定要求间距稍微大点,安全写。

二级会员(20)

Rank: 2Rank: 2

发表于 2019-1-10 15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铜皮间距大,个人觉得可能是为了安全吧,怕正负一起距离近容易短路烧坏!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9-4-4 15:4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推荐内容上一条 /1 下一条

EDA365公众号

关于我们|手机版|EDA365电子论坛网 ( 粤ICP备18020198号 )

GMT+8, 2019-6-26 20:20 , Processed in 0.078125 second(s), 24 queries , Gzip On.

深圳市电巢科技有限公司

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科技生态园1区2栋A座805 电话:19925233282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