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关于暂停大附件下载公告
查看: 279|回复: 12

请教关于贴片的问题

[复制链接]

四级会员(40)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发表于 2018-9-29 10:3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EDA365欢迎您登录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板子中上部有一块空白区域,但是有一个电容放在连接器电源管脚附近。如图,我想问下,这样的话这个电容在贴片的时候会不会出问题。公司的小头头非说会出什么问题,想请教此版各位。

) K5 f/ E  D/ q5 Q& [2 v
1.png
发表于 2018-9-29 10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這侽孓譙悴丶 于 2018-9-29 10:44 编辑 . e, I" M3 \9 {' p9 h  w% ^) |

4 z$ _8 d( X( \0 [机贴应该没问题,他考虑的应该是手工焊接或维修困难,所以不是没道理的,一般贴片阻容建议不要放在两通孔焊盘之间,比如插件电解电容两管脚之间!

点评

这个是2个 连接器,而且是不焊接的。以为底部是电源直接上去连接管脚的。所以电容就直接放那个位置。那个头头就谁会漏刷钢网,上锡膏有问题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9-29 11:04

四级会员(40)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发表于 2018-9-29 10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贴片没问题,但是插件无法用波峰焊。' j1 `: D: D5 z9 Y$ T4 U  p. b6 [
插件引脚的焊接面,与边上的贴片器件,最小3mm间距,以方便开波峰焊治具。

四级会员(40)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29 11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這侽孓譙悴丶 发表于 2018-9-29 10:40
" w, ]& f6 @4 s( }4 N$ B: U7 t机贴应该没问题,他考虑的应该是手工焊接或维修困难,所以不是没道理的,一般贴片阻容建议不要放在两通孔焊 ...
# k; m3 O( \% ]: T) Q8 p
这个是2个 连接器,而且是不焊接的。因为底部是电源直接上去连接管脚的。所以电容就直接放那个位置。那个头头就谁会漏刷钢网,上锡膏有问题的。
. _  b* j1 f" x/ y: i/ l5 q0 Y8 K$ j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8-9-29 12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出问题才怪。TOP层不能放吗?

点评

会出什么问题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9-29 19:17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8-9-29 1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插件的那两颗不上件的话,贴片是没有问题的,放心

四级会员(40)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29 1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丁少_bmPRb 发表于 2018-9-29 12:48: W( P. F4 Y+ q% H, K& y  O+ {* O9 T# Q
不出问题才怪。TOP层不能放吗?
' p$ G* x$ e# o( J; M- o  ]
会出什么问题?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8-9-30 0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只是贴片不考虑其他,应该在板子里 都能贴吧,不会说那一块区域没什么东西就一个零件就会忘记不贴出问题。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8-9-30 10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们头头说的没问题,我们公司也是这样要求的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8-9-30 2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生产工艺,过波峰焊就不可以

五级会员(50)

Rank: 5

发表于 2018-10-10 11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生产不方便,不好过波峰焊
这个家伙很懒,从来不写个人签名。

三级会员(30)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8-10-11 18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在我们这,是不可以的。不符合生产工艺要求,接插件2mm范围内不允许放有元器件,

四级会员(40)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发表于 2018-11-2 10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过不了波峰焊,我们这最少也要离插件2.5mm以上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EDA365公众号

关于我们|手机版|EDA365 ( 粤ICP备18020198号 )

GMT+8, 2018-12-17 18:44 , Processed in 0.191076 second(s), 35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